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因为历史悠久,大家印象中的牛津城都和它的古老历史联系在一起:动辄几百甚至上千年的学院、博物馆、酒馆和餐厅。但牛津也是汽车工业的中心:世界上第一辆Mini就于1959年在牛津出产。古典与现代的融会贯通可能是大家在牛津访问、生活时最有感触的一点:穿行于学院林立的街巷听古钟沉沉敲响,出来却又是明朗而熙攘的高街。

位于北部的Summertown被誉为牛津的高端社区,它是牛津大学最早允许学院院士离开学院宿舍,自立门户的区域。这里遍布咖啡馆和独立设计商店,居民多是退休的银行家和学者。 当这家新餐厅──Oxford Kitchen开出的时候,大家都跃跃欲试。有朋友率先尝鲜,回头告诉我们:轻松拿下牛津第一名(就在本月,Oxford Kitchen被授予AA玫瑰两星级 [AA Rosette])。

外表简洁而低调──深棕色一溜门栏和桌椅像顺滑的巧克力,有丝绸般效果;灯光,映着白色服务永远贴心专业。包厢座位可以安然地约会或和朋友小聚,书柜旁可以合拼的桌椅又是另一种体验。

特别之处还有墙上的画作,是现代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著名的金宝汤罐头系列(Campbell’s Soup Cans),给风格现代而中规中矩的餐厅增添巧心思。

在那间包厢里为好友庆祝过生日,也有朋友毕业离开的告别晚餐。在那排长桌上举办过朋友女儿两岁生日宴,也有两个人趁7点前跑去点划算的pre-theatre(剧前套餐),一边从书柜里取出名家食谱一本本研究。无论什么场合、何种心境,这里都是一个安适的空间。

当然,书柜中的美食书也很搭餐馆的菜系风格。

朋友生日那天预定座位,工作人员还给了一个特别的标志。给人贴心的惊喜。

菜品经常翻新,许多外边看不到的食材和菜式。单点(a la carte)推荐:

大带子配苹果果冻、盐猪肉、血肠和冰菜(West coast Scottish scallops, crispy pork belly, black pudding, ficoide glaciale)

慢炖牛颊配苹果酱,水芹,松露和红酒汁(Dry aged fillet of beef, braised ox cheek, pomme puree, watercress and black truffle, red wine essence)

康沃尔石鲈和烤花椰菜杏仁咖喱(Cornish stone bass, roasted cauliflower, golden raisins, almonds and curry)

温泉鸡配意大利土豆丸子(poached chicken withgnocchi):第一次看到gnocchi做成煎带子的样子,非常惊喜;鸡肉嫩得有治愈作用:

午餐或剧前套餐两道£15.5,三道£18.5,推荐:

康沃尔海蟹沙拉配吞拿鱼(Cornish crab salad, coriander cured tuna, lemon dressing):

油封鸭腿配海盐焗甜菜,茴香根和马德拉酒及黑莓酱汁(Confit duck leg, salt baked beetroot, braised fennel, madeira and blackberry jus)

香煎鳕鱼配蛏子,婆罗门参和欧防风咖喱(Pan fried fillet of pollock, razor clams, braised salsify, parsnip and curry)

随账单还附赠果冻软糖,来自隔壁的法式咖啡馆Gatineau。说实话,每次都觉得这才是亮点:)

上一季还有不少色味俱佳的菜品。比如,奶油三文鱼配青菜:

香煎海鲈鱼配芒果芝麻酱:

洋葱慕斯: 

周末的Sunday Roast:

以及甜品。

The Oxford Kitchen

地址 215 Banbury Road, Oxford OX2 7HQ

电话 01865 511149

Restaurant Review series for 牛津微生活.

话题:



0

推荐

郭婷

郭婷

1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文章